I like to feel his eyes on me when I look away

【德哈】你不在的世界

人物死亡预警
我爱的be
6000字一发完

————————————————————————

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
                                                 ——莎士比亚

哈利波特,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在决战中和伏地魔同归于尽了。

战后,仅仅是预言家日报这一家杂志就用整整一个月的头版头条连续性的报导了哈利波特的一生,其中,被提到的最高频的词竟然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德拉科马尔福。

整个魔法界都沉浸在悲痛的氛围中,没有谁会忘记他的付出和牺牲。当然,也没有谁会忘记那个戴着黑框眼镜,总是温温柔柔的年轻人和他波澜壮阔的一生。

其实,德拉科从来没有想过哈利波特会死。

他不是救世主吗?救了这么多人为什么只有他自己没活下来?

记得在有求必应屋外,他们一起逃离了大火,摔在地上。等德拉科站起身只看到他急匆匆跑走的背影,没想到,就是这匆匆一瞥竟成了他们的最后一面。在他和神秘人的决战开始之前,自己就已经跟着父母离开了霍格沃兹。

知道消息的时候,是战后的第二天。德拉科正一边发愁着自己家族的前程还有毕业了的话还能有什么理由去找疤头的麻烦一边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印着哈利波特大大的头像,黑色加粗的标题跃然映入眼帘----救世主死于战争,谁该为此负责?

铺天盖地的猫头鹰,又一次出现在了麻瓜的新闻上,就像哈利在襁褓的时候,第一次打败神秘人那天一样。

不一样的是,这次他自己也和神秘人一起离开了。

德拉科放下刚到的报纸,像这一个月每一天看完都会做的事一样。小心翼翼的剪下关于哈利的报道,夹在自己的魔药课本里。

教父......还有哈利,都走了啊。

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甚至德拉科刚开始也没有意识到。他和哈利波特,整整六年的针锋相对,说出去谁也不会信,但是事实就是这么奇妙但真实。是的,德拉科暗恋着哈利。

充斥着自己整个年少,无人知晓却惊天动地的暗恋。

“主人,你的信。”家养小精灵梅丽哆哆嗦嗦的出现在德拉科前面。

自己又不会吃了她:“我知道了,放我书桌上吧。”转身离开,完全没有想要去拆开信的表现。

这个时候,自己作为准食死徒,谁会给自己来信。大概就像这些天收到的所有信一样,来自哈利哪个狂热粉丝给自己的恶咒信吧。

“小龙,该走了。”

“就来了,父亲。”

希望这次去见的人可以帮到他们。

深夜,月亮已经躲在了乌云后面,这是静谧的专属时间,只有猫头鹰会偶尔发出一些叫声,打破这持续着的宁静。马尔福庄园也终于在黎明破晓前迎来了拥有他的主人。

德拉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甚至忘记了跟卢修斯还有纳西莎说晚安。快速的洗漱完毕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白天的那封信。不管是什么,还是看一下吧。怀着这样的想法从书桌上拿到信封,坐在床边用几个小魔咒检验了一下安全性。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那个问题,谁会给我写信呢?

小心翼翼的拆开红色的火漆,进入视线的竟然是来自笨蛋救世主熟悉又陌生的潦草的字。自己默默关注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忘记,甚至自己都可以写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再三想了想没人会跟自己开这样的玩笑,德拉科展开了那封信。

展信好:

  哦,梅林的臭靴子啊,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写这封信给你。
  你现在一定很奇怪,死对头竟然会给我写信之类的,但是怎么说呢,其实我不觉得我们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我觉得我们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你看啊,我们都喜欢魁地奇,我们的吵架甚至都有一定的默契。
  即使是现在我也很疑惑,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呢?
  说句实话,其实我并没有很讨厌你。好吧,只有一年级而已啦。谁让你当时那么骄傲,还一直找我们的茬,不过想想,跟达利比起来你还是好一些的。(另:其实我真的很好奇达利瘦下来了没有)
  总之,赫敏说的对,有些事还是要告诉当事人比较好。所以我想跟你讲

后面被墨水重重的划掉了,德拉科用了一些办法也没能去掉墨水的痕迹,大概被加了牢固咒之类的吧。那就不看好了,蠢疤头。

  抱歉,这个我还没准备好,希望有一天能说出来吧。
  最后,希望这封信里的其他东西能帮助到你。

你忠诚的
哈利波特

其他东西?

德拉科把信封打开,朝下倒了倒,又看到了一封信。是哈利写的,可以帮助他们家逃离审判的信,哈利把他们的所有行为举动都变成了凤凰社的卧底行为。

这样东西可以说比他和父亲这些天的东奔西跑有用多了。起码他们已经不会再为战争时期的行为付出太多的代价了。德拉科把信叠好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的枕头底下,看着窗外。

月亮真圆啊,是拉文克拉的泥巴种说过的中秋节吗?

第二天早晨,德拉科又一次被太阳光照醒了。昨天又忘记关窗帘了啊。坐在床上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床正对着的火焰杯那年自己偷偷搞到的格兰芬多做的支持哈利波特的海报,浓烈的红色和银绿色的屋子显的格格不入,德拉科大大的大了一个呵欠。

“德拉科你想好,”斯莱特林休息室壁炉前最温暖的座位上,潘西小声的对着德拉科嘀咕着:“上次你爬树的事已经够傻了,这次又来。”

坐在德拉科另一边的布雷斯同样悄悄的说着:“对呀,德拉科,这可是格兰芬多的海报。而且,”用着更小的声音:“那可是哈利波特,不管你怎么喜欢,全格兰芬多的学生都认为你们是死对头。你这样做可不是什么好决定。”

说完,两人一脸随你便反正要去自己去我们不去的表情看着德拉科。

“我去就我去,你们瞧着吧。”克拉布和高尔就是两个只会吃东西的白痴,还是看本少爷的吧。

最后,我们的小少爷辛辛苦苦熬了一个月的复活汤剂,却在完成的前一晚在宿舍门口捡到海报的事就不提了。毕竟德拉科也是一脸吃了鼻屎味比比多味豆的表情。

也不知道是谁搞到的签名版。德拉科摇摇头走下床,对着海报像往常一样的温柔的低低的说:“早安,蠢疤头。”而海报里的哈利依旧重复着骑在扫帚上挥手的样子。

真蠢。

拿着救世主出品的免死牌他们可以说万事顺利,除了无罪释放那天来自新任傲罗队长罗恩韦斯莱的一记重拳。

自从知道哈利波特死后,德拉科第二次露出笑容,第一次是看到救世主的信的时候。卢修斯和纳西莎开心极了,甚至当天中午就准备了丰盛的过头的午餐。

然而德拉科并没有什么胃口去吃这些东西,除了依旧挥散不去的对哈利波特死去的悲痛意外,现在还充斥着对那封信的疑惑。

那天光顾着开心,现在仔细回想起来到是还有很多疑点。首先,疤头为什么要给自己写信,其次,他为什么要帮自己的家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疤头已经死了,他的信又怎么还会寄出来。

或许,大大的喜悦从德拉科的身体里渐渐涌出来,虽然不太可能,但是,波特傻宝宝可能还没死。他会那么多自己不知道的咒语,或许他在紧要关头用了什么咒语,让他活着,或者这一切都是他的计划。

德拉科越想越兴奋,越想越觉得有可能。那么问题来了,疤头他现在躲在哪儿呢?也许。德拉科心里慢慢的出现了一个人影,她会知道。

“您好,欢迎来到魔法部。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我将竭诚为您服务。”

“赫敏格兰杰,有预约。”

“地下一层出电梯左拐第一间就是。”

“谢谢。”

“不客气,祝你生活愉快。”

德拉科踏进赫敏办公室的时候罗恩也在里面。似乎正在和赫敏争执着什么,憋得红红的脸衬得他的头发更红了。

“或许部长大人可以让我在预约的时间之内完成我的计划。”德拉科抱胸靠着门框用着马尔福独有的慢条斯理却让人厌恶的语调说着。

“赫敏,不行。我绝对不同意。”罗恩像是没听到一样仍旧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我决定了。而且,”赫敏指了指门口:“我想我还有我的工作需要完成,你再无理取闹我会亲自把你扔出去。”

“不,你不会的。”罗恩一边一脸挫败的往外走,一边嘀咕着。路过德拉科身边的时候狠狠地撞了他一下,似乎很开心的走了出去。

“先坐吧。”赫敏一边收拾着刚刚她和罗恩吵架的时候扔掉的东西一边指了指唯一还能坐人的一个小沙发。

“Well,如果你还记得你是个巫师的话。”说罢,挥了挥魔杖,散乱的东西都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谢谢”赫敏无力的按了按还在突突跳的血管,有些难为情的笑了一下:“刚才你也看到了,自从那个以后他一直这样。”

“如果部长大人准备好了的话,”德拉科整了整因为施咒而有些歪了的领带:“我想也许我可以开始我们的谈话了。”

赫敏点了下头示意他继续。

“我想您也知道,”德拉科开始把玩手上刻有马尔福家族的戒指:“有些事我还是不想说太明白,希望您能理解。如果您告诉我全部,对您来说并没有任何的坏处,不是吗?”

“马尔福,如果你想知道一些什么,或者已经知道了一些来向我求证”坐在堆着高高的文件后面的赫敏又变回了精明果敢的魔法部部长:“目前你最好的选择只有一个。直说。现在跟我拐弯抹角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果然是这样,德拉科停止了他一切的小动作:“哈利波特还活着,对吗?他现在在哪儿?我......我真的很需要知道。”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难为情:“拜托你了。”

“其实我想,你应该也已经猜到了一些了。”看到德拉科一脸不加掩饰的担心赫敏只好继续说:“其实说是活着跟死掉还有什么区别呢?哈利用了一些咒语保护了他一直活着,但是伏地魔的强大你也是知道的。他现在整日整日的昏睡,醒过来的时间都在写着什么,身体虚弱的不得了,还有许多别的并发症。即使是圣芒戈最厉害的治疗师也束手无策。”赫敏摊了摊手:“我查了一个多月的资料。甚至拜托麦格校长在霍格沃兹图书馆找,但是,一无所获。”

幻影移形到圣芒戈的时候,德拉科整个身体都在发抖。他还活着的喜悦在刚刚充满全身的时候就被告知也许已经活不了多久了。矛盾的心理在德拉科心里碰撞着。一方面是马上就可以见到哈利的激动兴奋,另一方面是为自己错过这么久的懊悔。不一会就到了哈利的病房门口,赫敏让自己单独进去“只给你十分钟。”

终于,德拉科下定决心,推开门走了进去。

德拉科一眼就看到躺在床上沉睡着的哈利波特。瘦,他真的太瘦了。单单看到露在外面的胳膊德拉科就已经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轻轻的走过去,坐在床边唯一一把椅子上。

“波特傻宝宝,你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庞弗雷夫人看到了一定会骂死你的。说来也搞笑,你知道吗,他们都说你死了。我可没信,一点都没有。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就找到没你了。虽然你现在听不到,但是相信我,我会让你好起来的。”

说完就头也不回走出了病房,德拉科不想在哈利面前哭出来。

赫敏看到德拉科出来,赶忙擦掉眼泪,红着眼睛看着德拉科:“你现在去跟我办个手续,以后你可以随时来,我想这也是哈利希望的吧。”

那天之后德拉科似乎决定了什么,离开了马尔福庄园,在圣芒戈附近租了一套公寓。一直忙于申请圣芒戈治疗师的职位,一但有空就会去看望哈利。

这四年以来,德拉科以惊人的速度升到了圣芒戈院长的职位。他已经不再为任何私人服务,唯一的病人只有这四年不曾清醒过的哈利波特。他和韦斯莱一家的关系缓和了很多,甚至今年的圣诞节还收到了来自韦斯莱太太亲手织的银绿色毛衣。

跨年的那天德拉科没回家,哈利最近的状态越来越差,他想多陪陪他。他和罗恩帮哈利换上了韦斯莱夫人送的毛衣,送走韦斯莱之后拿着晚饭走进了哈利的病房。

等待他的是巨大的惊喜----哈利醒了。此时的哈利似乎刚清醒,正在摸索自己的眼镜。

“傻疤头,在这里。”德拉科快速走过去,拿出放在自己兜里的眼镜帮他带上。

哈利迷茫的看着,似乎在疑惑发生了什么。然后慢慢的喝了一些德拉科端给他的水:“你怎么在这里?”

“我可不希望我照顾了这么久的人问我为什么在这里。”说完指了指哈利的金色飞贼毛衣:“典型的的格兰芬多。”

一边帮哈利整理着头发一边回答着哈利一个又一个问题。

“是的,格兰杰嫁给韦斯莱了。”
“魔法界现在没有神秘人,救世主好好养身体好吗。”
“金妮嫁给一个斯莱特林了,过的不错。”
“不,我没有娶任何人。”
“是的,我还是该死的单身汉。”

听着哈利咯咯的笑声德拉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停留在这一时刻。

“嘿,我的头发要被你拔掉了。”救世主不满的对着某个揪着自己头发发呆的人抱怨着:“你别想让我谢顶。”

德拉科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一样松开了手:“是是是,不会的。”

“今天几号了啊。”见德拉科有些不开心的样子哈利准备转移一下话题。

“2002年最后一天,今天是New Year Day。”然后扭扭捏捏的说:“今天有烟火,你想看吗?”

“德拉科”看着德拉科一脸缓不过神的表情哈利不禁笑了出来:“大名鼎鼎的斯莱特林铂金小王子也会这样啊。”

“我警告你,你要是想嘲讽我的话......”

“我们去你家看吧。”

“......明天再嘲讽,等下。你说什么?”

“我说,一起你家看烟火吧。”

有谁能拒绝笑的这么好看的救世主呢?反正德拉科今天不能。

背着哈利躲过巡逻的医生,幻影移形到了自己租住的公寓。在自家大大的落地窗面前,德拉科铺了一个足够柔软的地毯,让壁炉也烧了起来,好让哈利不觉得冷。

“你先坐在这里吧。想吃什么吗,我现在就去买。”

“我想吃你做的,什么都好。”

“这......这样吗?那......那等我一会。”

当他们裹着一个被子坐在毯子上吃着东西等着烟火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午夜了。

“德拉科你知道吗,我从小就喜欢烟火。但是姨夫姨妈绝对不会让我动这些,后来到了霍格沃兹,有了许多别的事情,也没有再玩过了。我真的好期待啊。”

德拉科看着哈利亮晶晶的碧绿色的眼睛在心里默默念了许多遍他是病人,然后非常不马尔福的说:“你要是喜欢改天我们一起放不就好了。”说完还傲娇的哼了一声。

“你知道吗,其实我.....”

漫天的烟花突然在他们的眼前爆炸,而哈利只能把没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哈利,想玩魁地奇吗?”

“好啊。”

然后德拉科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了两把扫帚,正是哈利最喜欢的火弩箭和自己的光轮2001。德拉科帮哈利骑在他的扫帚上,自己也骑在自己的扫帚上,两人一起飞出来公寓。

“You scared,Potter?”

“You wish.”

他们在烟火笼罩的天空下你来我往,尽情的感受着风带给他们的礼物。

下面的人们正在倒数,十九八七...

“哈利,我希望你知道。”

六五四...

“其实我一直针对你只是想让你看到我。”

三二...

“但是今天我要明白的告诉你,我”

正在笑着看着德拉科说话的哈利的表情一下子变的僵硬,在德拉科反应过来之前就掉了下去。

哈利最终没能挨过那年的冬天,在那期间也没有醒过。

就这样,哈利波特死了,埋在了高锥克山谷,他父母的旁边。

德拉科从哈利的床下找到了一箱哈利写的信,大部分都是给德拉科的。

德拉科的我爱你到最后也没有机会说出口。

没几年,马尔福家族传人德拉克马尔福在跨年夜自杀的消息又一次轰动了魔法界,人们在他家的落地窗前发现了早已没有温度的尸体。

多年后人们在哈利波特墓碑的后面发现几行小字。

春天的新绿、夏日的荷露
秋季的落霞、冬末的风雪
都换不回一个你
我遥想了一辈子的时光
与你相守
如今
唯欠
你若尚在场

————————————————————————
很抱歉(鞠躬)这周真的忙成狗
今天通宵肝了一波
周末也算周更嘛

这个故事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

最后的几行小诗来自QQ音乐张国荣春夏秋冬的评论区
这个歌很好听,强烈安利

中秋节可能不会更贺文
如果想看he告诉我,中秋节肝一波好了

最后,谢谢你看我的文字

评论(4)
热度(51)

© 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