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to feel his eyes on me when I look away

【德哈】New Years Day

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德拉科和哈利买完东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伦敦的街头让他们感到寒冷,德拉科的车因为前几天出了问题送去修理,这次只能坐出租回家。

打上车,坐在出租车后座,德拉科下意识的拉了哈利的手。大概是因为很累吧,哈利没让他注意影响松开手,而是反握了回去。

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到家了。家里的客厅堆了一大堆中午聚餐的时候留下来的酒瓶,空盘子还有剩下一半的蛋糕。虽然很累,但是哈利还是准备收拾好再去休息。马尔福走过去帮他拿一了些东西,往厨房走去。哈利在洗东西的时候马尔福就在旁边擦干净。

客厅的地上还放着他们新买的宝丽来相机,还有一些为了制造氛围点剩下的蜡烛。

收拾完,两个人裹着同一条毯子坐在落地窗前,等着看新年的烟花。

在这不久之前,德拉科因为前食死徒的身份丢了工作,哈利在傲罗小队里也渐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壁炉里的火噼里啪啦的烧着,之前圣诞节的装饰还没有收到仓库里。圣诞树上的彩灯依旧闪个不停。最顶端的装饰不是星星也不是月亮,是哈利参加火焰杯的时候抽到的小龙。

作为定情信物送给德拉科之后,德拉科一直保存的完好无损。不知道使用了什么魔法,总之这次德拉科让那条小龙不时发出“圣诞快乐”的声音。不过这几天魔法的能力有一些减退,总是发出了让人厌烦的长长一声“ers——”

圣诞树下的礼物早就已经被拆开了,今年哈利送的是不出德拉科意料的袖扣和领带夹的套装,而德拉科给哈利的礼物因为失去工作没有收入来源而且还没有告诉哈利,所以花光了自己为数不多的钱买了一个绿宝石的胸针。

已经十一点半了,他们从落地窗看到街上出现一个人似乎在等着谁。他拢了一下自己的围巾,点起了一根烟。他的脸在忽明忽暗的火光中显的十分落寞。不一会儿,一个女人从他们旁边的房子里跑出去,男人一看到就扔掉了烟,和女人拥抱了起来。没一会儿,女人就拉着他回了家,路过路灯的时候两个人的脸上似乎都有眼泪。

他们收回目光,对视了一下。似乎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水光。

很快就要到十二点了,他们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等待着新一年的到来。

远处传来了人们倒计时的声音

“3~2~1~新年快乐!”

然后,一个白色的线状物升上了寂静的像一个无底洞的夜空,随着一声闷闷的爆炸声变成流星落了下来。

哈利把毯子往身上紧了紧,靠在德拉科身上看着烟花。没多久,烟花秀就结束了。准备狂欢的人们似乎已经去了别的地方。

又发了一会儿呆,哈利转过头看着德拉科,正巧,德拉科也正在看着他。德拉科的眼里反射着壁炉的火光,让哈利一下子有一点恍惚。

“新年快乐。”

德拉科很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你也是。”

哈利说完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再说别的了,直接躺在了德拉科的腿上。

德拉科看着哈利头顶的发旋,轻轻的说:“对不起啊,哈利,我没有工作了。”

过了很久,在德拉科几乎以为哈利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哈利闷闷的说了一声:“我早就知道了,会好的。”

“我什么都没有了。”

“别胡说,还有我在。”

“我知道你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那等你找到工作了我就辞职。”


 

最后的最后,德拉科怀着睡一觉吧,睡一觉起来都会好的这样的这么想着,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明天会不会好呢?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也不知道。但是他们只要还拥有彼此的陪伴,好像真的什么难题都可以克服。


 

———————————————————————


 

在听霉霉的new years day突然就有了写文的冲动

即使是在困境里,只要相互陪伴就会有动力

大概是这样的主题


 

这次写的文很平淡

跟我以往的风格差了很多

不过突然就想写这种就是慢慢的在讲故事的文风


 

最后,谢谢你看我的文字


评论
热度(15)

© 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