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to feel his eyes on me when I look away

【德哈】战争与和平

背景是二战时期
ooc预警
私设好朋友
自己做的一个梦的梗。速打
新手第一次产粮,文笔不好请多担待啦

1

  战争结束了19年,哈利回到了那座城市。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重建的地方却依旧保留了下来。一眼望去,眼中满是灰白色的断壁残垣,炮火攻击过的地方似乎还留着那一刹那的痕迹。地上还有许多逃难者被杀时留下在慌乱中遗留的物品。
  这个场景可以说是他19年最想逃离的噩梦。
  虽然现在的他已经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但是那天还是他一辈子的梦魇。
  又走了一会儿,默默笑了一下自己这么久还记得路。“战争心理综合症,你不应该拖这么久才告诉我的。也许你可以回到那座城市看看……也许对你有好处。”也许医生是对的,我应该回去看看。
  走着走着,教堂的尖顶已经在眼前了。十字架松松的挂在上面,也许下一秒就会脱落了吧。墙角下,放着一些枯萎的白玫瑰。明明应该是最不相配的两样东西,现在看起来却有一种诡异的合拍。
  拿出怀里抱着的白玫瑰看着眼前焦黑的教堂“也许偶尔回忆一下也不错吧。”

2

  哈利从有记忆开始,就已经在孤儿院了。虽然有时候也会抱怨父母为什么不要自己了,但是有很多别的小朋友陪着自己倒也没那么难受了。老师对大家都很好,倒是让哈利有一些慰藉。
  听说今天又有一个小朋友来,哈利一面可怜又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但想着也许就有新朋友了还挺开心的。
  晚饭之前,院长让他们站在门口,哈利默默站在了欢迎队伍的最后面。也许等下可以悄悄看看新来的小朋友长什么样子,也许可以跟他交交朋友什么的。
  又过了一会儿,一辆车子停在了门前,一个脸色苍白的孩子顶着一头淡金色短发走了下来。他们经过的时候。哈利听到他小声的跟他父母说什么你们去现场我也可以去,这个地方真烂,如果你们不来接我我就自己逃出去之类的话。是个奇怪的小朋友,哈利默默想着跟着队伍去到了饭厅。罗恩小声的跟他说着什么真是个高傲的人之类的话他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他真好看的刷屏。
  院长站在最前面的台子上,拉着那个孩子“这个孩子叫德拉科·马尔福。因为父母去往前线,家里也没有亲戚,所以先住在这里。马尔福先生,你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是跟我一样的孩子诶。”罗恩小声的说着)被叫做德拉科的那个孩子一言不发的看着地上,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既然没有,那么我再来补充一下。他以后跟波特先生一起住,韦斯莱先生先搬到隔壁宿舍,跟扎比尼先生一起。最后,当然不要忘记了。请大家鼓掌欢迎一下小马尔福先生。”
  语毕,大家鼓起了掌。德拉科则直接离开了饭厅。
  晚饭在大家小声的议论声中结束了。

3

  哈利他们在饭后的娱乐时间结束后和院长老师们互到了晚安。然后孩子们排好队往宿舍走去。其实说起来是宿舍,也没有多好,只不过是一个双层床和两张桌子椅子还有一个放衣服的柜子,据说这个柜子是院长的先生做的,不过哈利不敢去问,所以就只能停留在据说这个阶段了。
  在罗恩跟他说了晚安并且进了旁边的一扇门时,他猛然想起来自己要和今天新来的小朋友一个宿舍。抱着要和他交朋友的想法,给自己加了加油,他扭了门把手。轻轻的推开了门。
  德拉科猛的转过身,哈利发现他的眼眶红红的。这时候应该哄哄他的,这样想着,他走过去坐在德拉科旁边。
  “你是想妈妈了吗,你……”
  德拉科突然打断了他的话“你如果想要嘲笑我的话还是省省吧。我爸爸妈妈会来接我的。你没有爸爸妈妈。他们也不会来接你的。”
  哈利听了眼睛一酸,“我是想说你别难过。他们很快就会来接你了的,而且我…我知道我不会再看到我爸妈了。”说完低着头默默哭了起来。
  这下轮到德拉科慌了手脚,赶紧说“对…对不起,我误会了,抱歉说出这些话。你…你别哭了,要不然我也…”还没说完,突然抱着哈利哭了起来。
  两个人就这么抱着哭,哭累了也没分开,慢慢的就抱着睡着了。第二天起来,看着对方肿肿的眼睛,笑了起来。
  然后,德拉科突然伸出手“我叫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能跟我做朋友吗?”
  “当然了,我的荣幸。”哈利不假思索的握住了他的手。
  小小的欢呼了一下。拉着他出去。到每一个宿舍介绍他新交的好朋友。德拉科也很配合的告诉每一个人“是的。我是他的朋友。”
  最好玩的是到了韦斯莱家双胞胎的宿舍。
  “弗雷德,看啊。”
  “是的,乔治。我没想到,一点都没想到。”
  “我们最喜欢的小弟弟”
  “竟然”
  “居然”
  “变成了马尔福家的童养夫。”一起说完了最后一句,相互击了个掌。
  哈利脸红的拉着德拉科跑掉了,只有罗恩喃喃自语“哈利是他们最亲爱的弟弟,那我算什么。隔壁邻居吗?”

4

  时间一日又一日的过着,战争似乎永远不会结束。最近这座小镇被德/国兵占领了,不过目前来看对孤儿院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哈利和德拉科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也许德拉科还想更近一步,谁知道呢。
  现在孤儿院的孩子们都聚集在院子里,跟不愿意想出来的粮食作斗争。
  德/军垄断了食物,院长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些粮食种子,让孩子们一起种,总之希望快点长出来吧。院长这么跟旁边的老师说着。
  另一边,哈利悄悄的拽了拽德拉科的袖子“你说,这些种子会长出来什么啊?我希望是小鸡,这样我们就有肉吃啦~”德拉科敲敲他的小脑袋“小笨蛋,这个是高粱的种子啦,再说了,鸡是不会被种出来的!”
  希望战争快点过去吧,看到这一幕的院长默默的想着。

5
 
  哈利最近又开心又不开心。韦斯莱一家的父母把他们都接走了,哈利为他们高兴,不过突然少了这么多好朋友还是让人很难过的一件事。
  距离德/国人进驻这里已经快一年了,不过根据最近的情况来看,战争马上就结束了,或者说,美/国军队马上就要到这里了。也就是说,这里很快就会被解放了。哈利他们种的高粱也在慢慢长高。虽然最近总是饿肚子,但是哈利和德拉克互相加油倒也还抵挡的了饥饿的感觉。
  今天。哈利发烧了。院长让哈利好好休息。所以今天早晨德拉科起来的时候并没有叫哈利,而是自己去了饭厅。
  不过奇怪的是,今天的氛围有点怪。布雷斯劝他不要多想,不过下一秒想不多想也难了。
  院长站到当初介绍德拉科的哪个位置。旁边站着几个军人模样的人。清了清嗓子“这两位是…”奇怪的停顿之后“…德/军的两位长官。他们有话说。”
  “小朋友们,圣诞节快到了。我们邀请你们去教堂唱赞美诗。现在我们来清点一下这里坐了多少个小朋友,到时候,我们希望可以看到你们都去了哦。”
  德拉科心下一沉,哈利不在这里…也好,也许他可以……

6

  哈利总觉得德拉科最近背着自己在做些什么,不过总是抓不到头绪。于是今天,哈利终于忍不住了。
  “德拉科,你最近到底在做什么啊。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呢?”
  “哈利,等圣诞节结束。不。等平安夜过去,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德拉科都这么说了。哈利也就不再问。时间很快到了平安夜这天。德拉科在去吃晚饭之前,悄悄把哈利拉到他们的宿舍。
  “哈利,听我说。这个你拿着。”塞给哈利一张地图和一封信:“等下吃完晚饭我们都会出去一趟,你拿着这些。跟着地图走,你会走到美/国兵驻扎的营地。然后你拿着写封信。看到这个印章了吗,他会保证让你见到美/军的一个指挥官的副手。到时候你把信给他看,并且告诉他你知道突破防御的路,然后把地图也交给他。懂了吗?”
  “懂是懂了,可是德拉科,为什么我们不一起去呢?”
  德拉科没说什么。只是看着哈利的眼睛。他最爱的绿色,没有一丝的杂质。
  “马尔福先生”院长敲了三下房门:“该吃饭了。”
  “我知道了,夫人。马上来。”德拉科应声后听着脚步走远了。“哈利,跟我来。”拉着哈利一路跑到了后院的一个缺口。这个口是德拉科前几天发现的,被树和草挡着,不容易被别人看到。而且出去的地方是一个后街。平时也没也有什么人。“哈利。等下你就在这里等,等你听到一阵车的声音就从这里离开,按照我说的做。”
  “德拉科…你这么说一定是很严重的事,我会努力完成的。”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哈利突然笑着对德拉科说:“我最喜欢德拉科啦。”
  德拉科只是深深的看着他,突然亲了一下哈利的嘴巴。“下次见到我,我就告诉你这是什么意思。”然后就跑开了。
  过了一会儿,哈利听到了车子离开的声音,于是他就爬出去,沿着地图一直跑。
  鞋子跑掉了,也一直跑。
  摔了一跤,爬起来继续跑。
  他不敢停下来,一直跑一直跑。
  终于,到了美/军的营地前。事情的发展就像德拉科告诉他的一样。然后哈利带着他们往城里走。到了城门口,漫天的火光冲击着他的眼睛。叫喊声,哀求声此起彼伏。火焰燃烧的噼啪声和滚滚浓烟充斥着他的视线。
  军队早就冲了过去,哈利又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往教堂的方向跑去。小心的躲过了残余的德/国士兵,终于到了教堂附近。只是这里,也是一片大火。
  只是里面还依稀穿出带着哭腔的赞美诗的歌声,德/军的叫好声。这是什么?德拉科也在吗?突然,哈利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7

  哈利记得,这之后醒来的时候,自称哈利教父的男人坐在旁边。而关于那晚发生了什么,即使是现在,哈利依旧记得。
  “德拉科…”哈利放下白玫瑰,转身离开了。只有轻轻的呓语还留在空气中。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 Powered by LOFTER